郁钰豫

山有扶苏,隰有荷华(三)

  8

“晚吟,我来寻你啊。”他笑的温润无害,我却从内心没由来的生出一种恐惧感。

我退后一步,手中握紧了三毒。

“晚吟别怕,我永远不会伤害你。”他朝我走来,声音里带着一丝蛊惑,“晚吟,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,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9

“阿澄,阿澄醒醒,今日拜师礼可不能迟了。”

听着身旁传来的声音,我猛地坐起,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。

“阿姐?”床边坐了已经穿上蓝家校服的阿姐,正有些担忧的看着我。

“若是身体不适,不若留下来休息,想来蓝老先生也不会多加怪罪。”

“不必了阿姐,我没事。”

我怎么从床上醒来,昨晚我不是在院子里,还看见了王公子,那王公子怎么会出现在云深不知处,细细想来,这王公子身上充满了疑点,莫非之前的落水也是蓄谋已久?可他却又并未对自己怎么样,还是说昨晚只是一场梦?

站在课堂上,看着周围稀稀拉拉的来了一些其他世家的弟子,我收回思绪,寻着魏无羡的身影,昨晚也没见他回来,不会把拜师礼忘了吧,这家伙一向记性不好,就算把这么重要事情忘了我也没什么意外的。

眼前出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,我不假思索地揽过他的脖子。

“你昨天去哪儿了,你知不知道我、我阿姐有多担心你。”说着我又没好气地瞪他一眼。

“好啦好啦,昨天的事等我回去了再给你讲,这么多人看着呢,你确定要一直保持这个姿势?”说完他戏谑地看着我。

我向四周瞟了一眼,确实看见有不少人在向这里打量,我连忙放开魏无羡。

“等回去我再和你算账。”说完我就目视前方,不再搭理他。

魏无羡好笑地看着我,思绪渐回昨晚。

他刚回到江家所居屋舍,就看到自己师妹和一陌生男子。

看见师妹倒在他怀里的魏无羡霎时火冒三丈,抄起随便就要干架,他一掌向男人劈过去,那人一转身,魏无羡好巧不巧的劈上了江澄的脖子,那人也不欲多做纠缠,把江澄往魏无羡怀里一扔就逃走了。

魏无羡本欲追,奈何怀中躺了一个不省人事的师妹。

“真是欠你的。”说着他打横抱起江澄,走向了唯一一间开着门的屋子,把江澄放到床上,给她盖上了被子还掖了掖被角。

做完这一切,他欣慰的看了看自己,长兄如父,他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好师兄。

退出屋子,看着屋前的空地,魏无羡的表情霎时严肃。

这里不是寻常地方,姑苏蓝氏的地盘,能如此来去自如,定然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,也不知道师妹这次惹上了什么人

他摇了摇头。

“管他呢,反正师妹身边有我。”




阿澄:今天脖子怎么这么酸,睡落枕了???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