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钰豫

山有扶苏,隰有荷华(二)

 5

不等王公子归来,去姑苏的船便要出发了。我与阿姐,魏无羡一同告别父母,踏上了求学之路。

我并非第一次到姑苏,可每次到姑苏都还是不禁感叹姑苏的秀丽,与云梦不同,这里的人虽也恣意但又不乏温婉,一口江南语调,虽不知其云,但听来也是心旷神怡。

既到地方了,便寻了一间客栈栖身,不料与金子轩对上。

金子轩这人,我有时也见过,只是一别经年,他身上那被娇惯出来的傲气倒是半分未改,我顾念着云梦江氏的脸面想着忍让,更何况他是阿姐的未婚夫,也不好闹僵。

可魏无羡偏不这么想,针锋相对一番后,我强压内心不愿,出面调和,金子轩也不想破坏两家情分,就此作罢。

待到人尽散去,我一巴掌拍在魏无羡的后脑勺。

“若是旁人也便罢了,你知不知道那是阿姐的未婚夫婿。”我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。

“那又怎样,你不是没看到他那副骄矜的样子,哪里能配得上师姐。”他话说完就想往前走,我叹了一口气,和他并行。

“我不是不知道,可那是阿娘定下的亲事,阿姐也对这个金子轩印象不错,我也不想让阿姐嫁去金家,可我能怎样。”我垂下眼眉,低头看路。

魏无羡停下来捧起我的脸,左看看右看看。

“不是吧,江澄,你怎么还有消沉的时候,你是不是被夺舍了,把我那个不可一世的师妹还给我。”我都要被气笑了。

“魏无羡你是不是有病,你才被夺舍了。”我一脸嫌弃地看着他。

“这才是我的好师妹嘛。”他揽过我的肩膀,“别想那么多,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呢,你这么矮砸不到你身上。”

“我才不矮。”

“不要自卑啦,你这样挺可爱的的。”

“我 不 矮。”

“啊,不矮不矮。”

“魏无羡!有本事你别跑!”

6

我百无聊赖地拿个小木棍蹲在地上戳土玩,为什么呢,事情还要从两个时辰前说起。

我们一行人到了云深不知处,却因拜帖不见了被拒之门外,虽说后来遇上了蓝二公子,可那位也不是什么通情达理的,直接来了一句没有拜帖不可入内就把我们一行人全挡这儿了,后来魏无羡回去找请帖,我原本想和他一起回去,又顾虑到阿姐,最终还是留下来以防不测。

“阿澄,在担心阿羡?”阿姐走到我身旁,我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土,有些别扭。

“谁担心他了,我不过是觉得,他这么久没回来,肯定是又跑哪儿喝酒去了。”

看着阿姐一脸不相信的样子,我撇撇嘴。

“也不知道魏无羡找请帖找到哪儿了,还不回来。”其实心里还是担心他的,不过只要不是遇上岐山的人,没什么是魏无羡搞不定的,虽说平时魏无羡插科打诨惯了,但是他的身手,我从不怀疑。

正当我回望魏无羡时,一个白衣身影向我们走来。

7

“多谢蓝二公子。”我朝他做平辈礼,他回礼,话毕,蓝二便告辞了。

我一个人躺在床上,脑子里想着魏无羡能不能找到我们,后来又一想,蓝家应该有值夜的弟子,有人指路的话,他应该就不会迷路了吧。

翻来覆去的,我总睡不着,忽然听到院子里传来一阵响动,来不及细想,我冲出门去。

“魏······王公子?你怎么在这儿?” 

评论

热度(2)